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

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

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 

簡介︰

本校重視品德教育及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以正規及非正規課程推行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讓學生明白自己在家庭、社會和國家所擔當的角色和應履行的責任。從生活教育中,加強學生的個人清潔及環境衞生意識的重要性和環保教育的意識,建立正確的行為及態度,放眼世界和關注環境。

 

透過課堂教學和全方位學習活動等不同階段的學習經歷,幫助學生整全地學習國家安全的內容,加強學生認識法治和國情,明白保障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感,學習國情,加強了解國家的歷史文化和最新發展,深化對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認識國家安全教育,當中包括國家觀念、國民身份認同、一國兩制、法治觀念、權利與義務、責任感、承擔精神、尊重他人及自律等概念。

 

推行策略︰

課程整合包括品德育教育、公民教育、國民教育、禁毒教育、生命教育、健康生活、服務學習等價值教育範疇的學習活動,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學習經歷,並加強彼此之間的連繫,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及培育正向人生。

(六)消費者教育
(七) 藥物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