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數學

課程目標

數學科課程的目標

1. 提升學生對數學科的學習興趣。

2. 提升學生的數學基礎能力。

3. 提高資優生對數學的敏思(高層次思維)和解難能力。

4. 啟發學生對數學的思考及培養學生的創造能力。

課程特色

      數學科重視學生基礎能力的培養,讓學生透過「說數」掌握數學概念和運算技巧,為學習數學打好穩固的基礎。

在課堂上,教師會透過多元化的活動讓學生探究數學知識,啟發學生對數學的思考及培養學生的創造能力。

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照顧學生的多樣性,提升學生高階思維的能力,建立學生對學習數學的信心。

教師專業發展

 數學科定期舉行校內不同的分享會及工作坊,包括邀請校外專家進行講座,分享教學心得及教學技巧,提升整體的教學水平。校內亦會舉辦科本工作坊,探討不同教學策略去照顧學習多樣性,幫助提升學生學習效能。

協作計劃

教育局校本支援服務計劃數學科簡介

  數學科參加教育局舉辦的校本支援服務計劃,由教育局高級學校發展主任定期到校與本校四年級數學老師進行共同備課。在專家帶領下,老師們針對學生學習難點設計了不少課堂活動及教材,幫助學生學習。

學生活動

數學科會利用網上平台進行數學競賽,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投入課堂。本科鼓勵學生參加不同的校外數學比賽,加強學生的數學學習興趣,豐富學生參加大型比賽的經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