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體育

課程目標

1. 幫助學生學習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從而建立積極、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2. 提升學生體適能和身體的協調能力及促進身體健康。

3. 培養學生正確的道德行為,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

 

本年度目標

1. 提升同學對學校歸屬感,凝造正向氣氛。

2. 加入VR虛擬實境教室課節,增加學生對活動的趣味,培養正向價值觀。

課程特色

多元化評估

課程評估包括體適能評估、運動技能評估、歷奇活動評估。評估讓學生能審視自己的學習成果,充分了解自己學到的運動技能。

多元化體育活動

--早操、晨跑及小息活動區

在課前安排早操及活動,並在小息時段設置跳繩、乒乓球和籃球活動區,以鼓勵學生積極參與運動,培養持續做運動的習慣,強健體魄。

--校運會

每年舉辦校運會,增加學生對運動的興趣,培養積極進取、堅毅的體育精神。學生以四社分組參加,培養學生對社(或班級)的歸屬感和團隊合作精神。

--校隊訓練

在課餘時間安排田徑校隊及乒乓球校隊訓練,發掘有運動潛質的學生,透過訓練提升他們的運動技巧及鍛鍊體能,並安排他們多參加校外體育活動及比賽,讓學生發揮潛能及實踐體育精神。

--運動獎勵計劃

配合電子獎勵計劃,每星期手冊內記錄學生做運動的時數,達到一定時數後給予學生獎勵,藉此鼓勵學生多做運動及提升持續做運動的意識,並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學生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