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及閱讀發展

圖書及閱讀發展

課程目標

1. 推行各項校內、校外閱讀活動,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和習慣。

2. 透過教授圖書館技能及不同的閱讀策略,提升學生應用圖書館館藏的能力,令其掌握自學能力及增強閱讀的能力。

3. 透過學習活動,幫助學生掌握搜尋資料的知識,加強他們運用資訊的技巧,提升自學能力。

4. 推動學校閱讀文化,引導學生愛上閱讀,並能獨立自主地閱讀,把閱讀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以達成終生學習的目的。

課程特色

1. 一至六年級均設立圖書課,在課堂中閱讀不同類型的圖書、進行網上電子閱讀,並教授閱讀策略及運用資訊技能,加強學生應用圖書館館藏的能力。

2. 設早讀課,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及興趣,提高學生的語文能力。

3. 推行閱讀獎勵計劃以加強學生的閱讀能力。

4. 低小透過多元化的講故事活動,高小透過網上閱讀活動,提高學生的閱讀興趣。

5. 與其他各科合作推行跨科主題閱讀活動,擴闊學生的知識領域。

6. 參加響應世界閱讀日活動,擴闊學生的視野。

7. 推行老師及學生好書推介活動,推動閱讀分享文化。

4月23日「香港全民閱讀日」—中小學聯校共讀半小時:

為響應於2024年4月23日舉辦的首屆香港全民閱讀日,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合辦「香港全民閱讀日—中小學聯校共讀半小時」活動,本校積極參與閱讀活動,以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和深化校園閱讀氛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