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

普通話

課程目標

普通話是一門世界性的語言,隨着時代的變遷,已變得越來越普遍,越來越受重視。因此,若要我們的孩子追上時代的步伐,成為一名世界性的公民,學好普通話已是不容置疑。為了讓孩子們奠定良好的普通話基礎,我校的普通話科透過活動式的教學,以及安排豐富的課外活動,務求從小培養孩子們對普通話科的學習興趣,並能從實踐中掌握普通話的聽、說、讀、寫各方面的基本能力,裝備自己,迎接將來。

課程特色

學教方面,普通話科主要透過活動式的教學,例如角色扮演、小組討論、拼音比賽等等,提升學生對普通話科的學習興趣,從而更加投入課堂。

活動方面,本科每年均會安排不少的校內外活動。校內方面,每年都會挑選「普通話語文大使」,於校內推廣普通話文化,例如「普通話周」、「普通話攤位遊戲」等,營造豐富的學習氛圍 ; 校外方面,每年都會參與校際朗誦比賽、葵青區即席演講比賽等,讓學生有更多的機會發揮潛能、盡展所長。

學生活動

隨着祖國的崛起,普通話已漸漸成為世界語言,愈來愈多人意識到學習普通話的重要性。要學好一門非母語的語言,「多聽多講」絕對是不二法門。故此,本校普通話科精挑細選了一批有熱心、有承擔、有能力的學生擔當「普通話語文大使」,旨在於校內營造一個濃厚的語言環境,讓同學們除了課堂學習外,更能在課後,如小息、功輔時間,運用普通話與「語文大使」進行溝通,提升普通話的聽、說能力,打好基礎,為未來作好準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