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音樂

課程目標

1. 發展音樂意念和掌握創作技巧,配合演奏和聆聽,以培養創意和想像力。

2. 發展演奏的技巧以體驗和表現音樂,培養溝通、協作及自我管理能力。

3. 理解音樂並作出回應和評賞,以培養審美能力。

4. 認識音樂的情境,並瞭解音樂與文化的關係。

課程特色

1. 學生除了學習課本的音樂知識外,本校三至六年級的音樂科課程,還加入直笛課程,以發展學生的音樂技能。

2. 透過音樂校隊訓練,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擴闊學生對器樂的認識及演奏技巧,並增強他們對演奏樂器和表演的自信心。

3. 提供多元化的音樂活動,發展學生的演奏技巧以體驗和演繹音樂,並給予學生演奏的機會,增強自信,培養他們的音樂想像力和音樂感。

4. 針對不同學習的課題,提供電子教學活動,提升學生對音樂的興趣和創作力。

教師專業發展

學校定期為教師舉辨音樂科工作坊及分享會,讓科任掌握及運用不同的教學策略,以照顧不同能力的學生,提升教學效能。

協作計劃

音樂與視覺藝術部分年級在音樂課程中的特定課題進行跨科專題學習,豐富學生藝術教育的學習經歷。

學生活動

非洲鼓、粵劇、合唱團、光輝樂隊、直笛校隊、手鐘、中國舞、英語音樂劇等

Top